财经纵横

新税加旧税房价每年至少涨17% 5年内出售难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33 CCTV《全球资讯榜》

  记者 刘茜 杨利军

  从今天开始,住房转让就要开征20%的个人所得税。照此规定实行,再加上5年内转手全额征收的营业税,以及契税、利息等支出,如今,转让一套住房到底需要多少成本?房价每年上涨多少才不会亏本?

  专家指出,消费者买房,很少去算一本账,只要有升值预期就买。但现在,政策变化提高了房产售出成本,不管带着什么目的购房,出手前很有必要计算一下投资成本。因为只有当房价的年平均涨幅超过了成本率,才有从房产中获利的可能。从目前情况看,购房不足5年出售,将很难获得利润。 链家地产市场企划部经理 张晓蓓 说:“契税,普通住宅是总房价的1.5%,还有两次的印花税是0.1%,而购房不足5年出售,要按总房价交5.5%的营业税,这加起来就是7.1%了,现在还有个税。此外,装修费用一般要总房价的10%,还有如果贷款买房要还利息,前几年主要还的是利息,怎么也得几万元,加上如果通过中介交易,还有1%-2%的交易佣金,这些费用加起来大概是总房价的17%-20%。” 这就意味着,要想像过去那样,在购房一两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就把房产售出并获得利润,房价的年平均涨幅至少要达到17%-20%才有这种可能性,但专家认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措施的不断加强,这种暴利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