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煤老板黑白人生:从吃不起面到日消费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16 四川新闻网

  

煤老板黑白人生:从吃不起面到日消费万元(图)

矿难后,沉重笼罩在煤矿上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富源的煤老板们是一个特殊时期催生的特殊群体。他们拥有财富,过着常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然而,在风光无限的背后,他们却有着普通人所不能体会的忧虑与不安。他们,便是制造暴富神话的“煤老板”。

  前日18时38分,云南省富源县境内的白龙山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1人死亡,就在一月前,同样是富源,7人埋于井下。频发的矿难不仅使煤矿安全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把“煤老板”这一特殊群体推到了前台。他们是谁?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有着什么样的忧虑与不安?近日,本报记者奔赴宣威、富源等地,走近这些“煤老板”,了解他们的黑白人生。

  曲靖煤老板的黑白人生

  一万三K歌K茶K顿饭

  “我每天早上起来后,喜欢到茶室里喝喝茶,享受一下生活,很不习惯睡懒觉。”7月14日,宣威市文兴乡煤老板王某对记者说。

  一壶茶380元、一顿午餐4500元、唱几首歌花了9000元……

  亲眼目睹了王老板这一天的生活,记者这次是真正领略到了“挥金如土”的气势,同时,也似乎隐隐看到了他们的“豪爽潇洒”后面的无奈。

  基本是幕后管理

  7月14日上午9时,记者在宣威市龙堡大街上一茶室里见到了王老板,他的价值65万元的丰田路霸越野车就停在茶室门口,他十分熟练地向服务员说,来一壶380元的龙井。他说本想破例请记者到其家里去坐,但在茶室里显得有气氛,同时还让人觉得有品位。前年底,他在该市文兴乡从别人手里花750万元买下了两口井,过上了煤老板的生活。

  “我的煤矿设计年产3万吨煤,矿上有工人200余人。”据王老板介绍,煤矿他并没有直接参与管理,只是在必要的时候,如年审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证等重大事情才出面,一般都是在幕后进行管理。矿上设有矿长一人,副矿长若干人。选矿长时非常小心,必须是自己比较贴心的人,而且还要精通煤矿生产程序及管理办法,因此开的薪酬也就比较高。矿长以下又按生产、后勤、安全、运输等设了几个副矿长。王老板说,在正常开采的情况下,他一般要一两个星期才会到矿山上一次,或者到发工资的时间才送钱上矿上,平常很少上山。遇到煤矿有事,他就通过手机与矿长等进行联系。

  招待是笔大花费

  10时30分,矿长来电话说有需要招待的朋友要在这两天到矿上,要王老板先“打点”一下。挂断电话后,王老板立即翻开电话簿,在电话里约定相关人员在宣威一著名酒店吃饭。11时30分,他先到酒店订好包房,坐在那里等着客人到来。席间9人喝了5瓶五粮液,结账时,记者看了一下账单,这顿饭花去了4500元钱。他说,接待这些人一顿吃掉几千块钱不算什么,有一次他请某个单位的朋友吃饭,然后又到昆明去娱乐,一次就花了7万多元。有时一个月要接待十几起,这是很大的一笔花费。

  吃完饭后,王老板接到同行的邀约,要到另一位老板家里去打麻将。据王老板说,他们打麻将从不用筹码,所以要取大量的现金携带前往。

  在晚上,王老板专门邀请记者等朋友一起,赶到曲靖一豪华KTV包房唱歌,为了避免别人打扰,王老板花9000元包下了其中一层。

  “小王,叫几个漂亮的小姐过来陪我们唱歌。”王老板刚到包房里坐定,立即招呼一个妈咪过来。随后妈咪叫了十余位年轻漂亮的女孩进来。这些女孩显然都认识王老板,齐声叫着“王总好”和王老板打招呼。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