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月央票利率2.3805% 发行少利率参考价值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昨日,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6年第五十四期央行票据,期限三个月,规模仅为10亿,最终招标价格与上周持平,为99.41元,参考收益率为2.3805%。由于本期票据发行量太小,发行利率并没有多大参考价值。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是去年10月份以来力度最小的一次,一周到期票据230亿,回笼资金210亿,净投放资金20亿。尽管如此,昨日市场利率止跌反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升4.25个基点,至2.5832%。7天期回购大幅上扬2.55个基点,至2.69%。昨日大秦铁路IPO资金解冻,市场利率不跌反而大幅上涨,这种现象十分反常。是资金面真的匮乏,还是加息传闻影响,现在都还无法判断。因此,今日货币市场利率如何表现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