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麦当娜身价超六亿美元 超越哈佛MBA的自我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14 《钱经》杂志

  2000年10月的《滚石》封面故事称:麦当娜的身价超过六亿美元。同年,美国《国家问询报》的个人财产评估显示:身兼歌手、演员和唱片监制的麦当娜,个人资产高达6.13亿美元。

  她被称为“物质女郎”,她是流行乐坛的“常青树”,她曾当选英国男人“最想与之共度情人节”的女性;出道23年来,她的唱片在全球累计销售甚至超过了一亿张;她被评选为美国50年来最伟大的女歌手,在 “公告栏”排行榜上她超越 “披头士”和“猫王”,成为榜首金曲最多的歌手;她男友众多,既有像小肯尼迪、沃伦·贝蒂这样的公众人物,也有丹尼斯·罗德曼这样的NBA明星。她的两任丈夫:好莱坞影帝西恩·潘和英国导演盖伊·里奇都是电影界的风云人物。

  麦当娜天然是一个聚光体,不论是唱歌、拍电影、出自传、写童话还是投资做生意,她总能吸引公众的目光,社会的讨论、学者的研究。她的个人营销被写进了

哈佛大学管理学院的营销案例。哈佛的评语是,麦当娜对自己的成功营销,其水平已经超越了哈佛大学的MBA。

   因为职业的原因,麦当娜是一个很开放、直率、透明度比较高的人,但似乎话题一涉及到她生意的运作情况,能够让她侃侃而谈的东西,就少之又少了。

  “她希望公众相信,她的名气仅仅来自她演唱方面的天赋。所以当杂志的编辑们想要撰写文章,重点讨论她在商业方面非凡的悟性时,她拒绝谈论利润、岁入的细目,或者商业策略。同样地,麦当娜也告诉她的工作人员和朋友,不要谈论这些事情” ——这是由兰迪·塔拉博雷利撰写的《麦当娜》(madonna)中谈到的现象。

  不止一位的专业的理财师说过,成功需要具备的条件,如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管控能力、风险评估,从麦当娜身上,你似乎不难发现这些东西的存在。

  3个月能赚1亿英镑

  据英国《镜报》公布2005年的财富榜显示,麦当娜凭借3500万英镑,成为英国歌手中个人收入之冠。 就在这张榜单上,知名的足球运动员大卫·贝克汉姆凭借跟

皇家马德里的合约及多个产品广告,收入为1300万英镑,是麦当娜同期收入的1/3强。

  数据显示,1991年时,麦当娜从各种音乐、电影和广告项目中的总收益大约为6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她从“金发野心”全球巡演赚得的3600万美元。

  15年之后,这个数字从一年6000万美元升级为3个月上亿英镑。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5月底拉开帷幕的麦当娜世界巡回演唱会预计将成为有史以来最赚钱的女歌手系列演出,尽管这次巡演的国家只有11个,但音乐界专家相信,本月底从美国洛杉矶开唱的这次系列演唱会,门票收入将超过1亿英镑,超过雪儿最近创造的9000万美元的纪录,成为女歌手演唱会收入之最。

  1亿英镑只是对麦当娜巡回演唱会收入的最低估计,因为这次演唱会门票价格很高。以英国为例,票价介于80英镑和170英镑之间。所以,整个巡回演唱会的收入可能还要高。另外,为了节省开支,这次麦当娜有意减少了出场次数,无形中也增加了演唱会的收入。 歌迷表现出的对演唱会的期待和激情也令人惊奇,门票开始销售的头四天,纽约、巴黎、伦敦、洛杉矶、芝加哥和迈阿密的门票便销售一空。

  以

汇率为1英镑=1.2美元计算,15年间,麦当娜的收入足足翻了5.5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