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市民反映在ATM机也取到过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33 新闻晨报

  邹颖琦

  昨天晨报刊登了《7张百元假币编号一模一样》,报道读者袁先生反映在银行ATM机中取到7张同样编号的假钞。昨天,一些读者致电晨报热线,反映有过类似遭遇。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中路一银行网点在接到假钞投诉后与警方取得联系外,其他银行并没有采取跟进措施。

  -反映人:王先生-地点:川沙某银行

  说不清取钞银行确切地址

  王先生昨天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来上海出差。6月30日,他在川沙的一家银行取了500元。当天傍晚,他乘坐出租车赶赴浦东机场,下车时他抽出一张100元递给了出租车司机,司机摸了一下后请他换一张。“我当时真不相信,但是当我用该出租车自带的验钞机一照,水印果然无法正常显示。”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当时只是路经川沙,对当地环境并不熟悉,因此无法说明取钱银行的确切地址。

  由于他就要乘坐飞机出发,所以就立即向该银行热线反映情况。“他们说,钱款离柜概不负责。我承认我拿不出证据证明这几张钱就是下午取出来的,但他们怎么能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客户呢?”王先生感到气愤。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该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情后表示,由于王先生无法提供当时取钱的确切地点,因此无法配合作进一步调查。“你可以想一下,大家的钱包里都有一叠钞票,很难说清那张钱是来自哪里的。”工作人员如此解释。

  -反映人:杨先生-地点:兰村路一家上海银行

  在银行验钞时曾发出警报声

  读者杨老先生来电反映,自己一直在兰村路上一家上海银行领取夫妻俩的退休工资。两个月前,他在这家银行柜台上领取了1800元钱,但当晚去逛超市时,却发现其中有一张钞票有问题。“我记得很清楚,当时银行工作人员拿着钱第一次塞入验钞机时,机器发出了警报声,被卡住,叫了一下,但是工作人员弄了一下就不叫了,现在想想,肯定是这张钱有问题。”可是由于无法证明自己的钱取自上海银行的柜台,杨老先生只能憋了一肚子的气。

  对此,上海银行的工作人员与杨老先生联系后发现,由于时间相隔太久,已经难寻当时现场录像,无法跟进调查。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银行操作的流程,假钞从银行流入客户手中的可能性是没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上海银行曾接到几起关于收到假钞的投诉,但没有一起是当场发现的,所有的投诉人均在离柜后发现,此时已无法证实假钞就来自银行。

  -反映人:顾先生-地点:上中路一银行网点

  手上还有假币但却不愿报警

  读者顾先生告诉记者,7月5日他在上中路上一银行网点取了3000元,其中有3张的编号都为

  YH13500811,2张钞票的编号同为

  YH13500812,还有2张同为

  YH1350083。这笔钱他取时并未注意,直到7月14日,才发现存在问题。

  “当时我已经用掉2张了,手里还有5张。我打电话给这个网点,网点查了以后说他们机器里的钱没有问题。”虽然手上还有5张假币,但顾先生并不愿意向警方报警。

  对此,该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顾先生投诉后,该网点已经调看了7月4日工作人员向ATM机内注款的全程录像,特别是装款部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工作人员说,为了防止假钞进一步危害社会,此后他们曾与顾先生沟通,希望他能向当地警方报案,但是顾先生却没有接受此建议。“7月18日,我们主动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报案并进行了笔录,希望能对解决此事有所帮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