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港澳台资买走北京最贵住房 成交均价高达一万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3:38 北京晨报

  频频光顾北京最贵楼盘的港澳台和华侨资金,今后将有所收敛。一份限制外资在京城买楼的紧急通知上周悄然公布,规定了港澳台和华侨在京买房暂时只能买一套。

  昨天,记者从一个楼盘销售经理处得知,北京市建委于上周四出台了《关于境外机构、个人购买商品房签约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并从上周五开始执行。而只有各售楼处有进入权限的人,打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签约系统,才能看到这个自动弹出的“紧急通知”。

  该通知除了规定外国人在京学习、工作一年以上才能购自住

商品房外,通知还特别加了一条,“港澳台居民和华侨暂时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市建委将通过“签约”这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购买北京住房的外资中,来自港澳台和华侨的资金最多”,万年花城副总经理黄玺庆告诉记者。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至6月份每平方米万元以上住房购买人群中,港澳台资金占比42%,高于外企及个人、单位。

  数据显示,最近几个月,在京城楼盘所有购房人群中,华侨、港澳台同胞购房成交均价“一枝独秀”,在18000元/m2左右。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李雪梅认为,港澳台资金虽然总量不算多,但是高交易价格会起到示范效应,拉动整个项目的

房价往上走,甚至会影响到
北京楼市
整体的房价。因此,该政策将影响京城高档楼盘的销售。 (栗晓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