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准备金率提高0.5个百分点 人民币产品收益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8:54 新京报

  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7月中旬统计局和央行分别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后,在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如何“出招”的种种猜测下,央行所给出的一个阶段性的答案。

  提示: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意在收缩货币市场的流动性,货币市场资金总量的减少,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央行票据等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的提高。看好这种传统的固定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朋友,近期可以密切关注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相信随着8月15日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