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影响个人房贷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40 西部商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明煜 为您报道 上周五,人民银行宣布从20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上调0.5个百分点,相当于冻结1500亿元资金,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只是冻结商业银行部分资金的流动性。昨日,记者就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会产生哪些影响进行了采访。

  对银行影响不大

  交通银行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只是央行宏观调控的措施,旨在熨平经济短期波动,重点解决投资增长过快、流动性泛滥和货币贷款增长偏快的问题。只会减缓银行的放贷速度,对银行的经营影响不大。

  不会影响个人房贷业务

  该负责人表示:“对广大市民来说,

商业银行在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同时,会保证有充足的资金来满足市民对住房信贷的需求,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不会影响住房贷款的发放”。

  

房地产企业贷款难度将更大

  该负责人强调:“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贷,银行仍将按照现行的房贷政策进行严格的审核”。对项目资本金比例达不到35%或“四证”不全的房地产企业,银行将一律不为其发放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