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债之外还有不少理财品种可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24 新民晚报

  陆湘锷

    目前国债还是老百姓争相抢购的对象,说明大家比较看重安全性高的产品。近几年国债的收益率大都与存款利率基本持平,只是由于国债无需交纳利息税,而使其实际获利比存款稍高。

  其实,目前市面上适应老百姓需要的理财产品虽然不能说十分丰富,但要在国债之外再选出一些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应该也并不十分困难。比如,“短债”基金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由于“短债”基金的投资方向一般锁定在信用等级较高的银行间中短期债券市场,因此其风险系数基本等同于货币基金,但由于“短债”基金的剩余期限更长,因此在投资策略上更具灵活性,潜在收益也更高,同时“短债”基金在费用设计上大都采取零申购费率和零赎回费率,进出成本也相当低,此外,“短债”基金快捷便利的回款方式又增加了资金的流动性。

  再如,人民币

理财产品也可以考虑,目前的不少银行推出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
,结构也相当简单,一般也都是保本保息的模式,而且由于其投资方向也主要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因此从风险程度来讲同样相当低,但收益率却要高于同期储蓄存款税后收益30%左右。此外,像一些门槛较低的“纸黄金”投资产品也不妨一试,虽说相对而言
黄金投资
存在一定的风险,对投资技术方面的要求也更高一些,但是其收益率方面的优势也是相当明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