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家电四大金刚消暑节能大比拼(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26 《理财周刊》

   洗衣机节能关键词:洗净比等6项指标

  洗衣机不仅用水,还用电,同时洗不洗得干净是最为重要得一点,那么应当按照什么标准进行评估呢?新颁布的 GB/T4288-2003《家用电动洗衣机》按照洗净比、节能、节水、含水率、噪声、寿命6项指标,对洗衣机进行评级,分别分为 A、 B、 C、 D四个等级,即 A级—国际先进水平; B级—国内先进水平; C级—国内中等水平; D级—国内一般水平,低于 D级的产品不让销售。目前洗衣机市场的节水陷阱较多,不仅是因为人们对节水越来越关注,更重要的是许多消费者存在消费误区:在购买洗衣机时只考虑耗水量,以为洗衣机用水越少越好,而忽视了洗净度,所以消费者在看耗水量指标的同时还必须看相关的其他指标等级。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主要有波轮式、滚筒式和搅拌式洗衣机。它们原理不同,各有优劣:滚筒式洗衣机的耗电量最大,但其耗水量却最小;搅拌式与波轮式洗衣机的耗电量相近,但两者的耗水量却远远大于滚筒式洗衣机。而有没有既节水又节电的“两全其美”的洗衣机呢?海尔双动力洗衣机就冲着此目的而来。据介绍,双动力洗衣机在技术上实现了较大的突破,是目前节能效应较高的洗衣机产品。

  双动力技术同时驱动波轮与内桶,双向旋转产生强劲的万向沸腾水流穿透衣物纤维,使洗净比达到1.05,比普通洗衣机提高50%。筒用水量A级标准为60升,波轮和搅拌式分别为120升和160升,而海尔双动力洗衣机5kg标准洗用水量仅为56升,用电量不到0.075度,15分钟就能洗好大件衣物。

  小天鹅水魔方系列最大的特点是不缠绕技术,而节水功能主要依靠“一桶洗”技术,利用全封闭内桶,省掉夹层中的水,也就是洗涤时仅脱水桶内有水,而盛水桶内无水,从而达到节水目的。此外,低水位高浓度洗涤,高水位全方位漂洗的“双水位洗涤”,也大大减少了水的浪费。   

3、部分市场畅销的节能洗衣机的价格及评级表

品牌

系列

型号

价格

评级

小天鹅水魔方

节水水魔方

XQB52-710JCL

2199

5A

数字水魔方

XQB56-805BCL

2698

6A

水魔方

XQB52-620BCL

2699

6A

XQB50-2788CL

1999

6A

XQB52-600CL

2398

5A

XQB55-802CL

2099

5A

XQB60-800CL

2698

5A

西门子

灵智电脑节能系列

EXTRA1550

2498

 

PRO WM1850

3381

 

Silver 5000

3990

 

海尔

双动力系列

XQS55-0528

2650

 

XQS70-0566   

3515

 

XQS50-0566

2350

 

XQS50-888 

2099

 

伊莱克斯

伊采

EW1260S

4338

6A

EW860S

4038

6A

“皇家”洗衣干衣机

EW1290W

6790

6A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