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界上最昂贵的冒险 太空行走一趟3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51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上最昂贵的冒险太空行走一趟3500万美元

“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在进行太空行走。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你不必成为宇航员,就能够体验太空行走。你需要付出的,是3500万美元和敢于以身试险的勇气。

  美联社22日报道说,美国太空冒险公司近日宣布,花费2000万美元到国际空间站旅游的太空游客只要再添加1500万美元,就可以享受一次太空行走的美妙感觉。

  太空旅游 行走

  太空游客将行走90分钟

  负责开展太空旅游业务的太空冒险公司21日宣布,该公司推出一项太空旅游新项目——让游客亲身体验太空行走。

  -一年之后游客太空行走

  太空冒险公司说,这一项目已得到其合作者俄罗斯航天局批准,全球首名“太空行走游客”有望一年后“成行”。

  届时,这名特殊游客将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

国际空间站,在那里“旅游”8天。这期间,这名游客将在一名宇航员陪同下,身穿俄制宇航服体验一次长达90分钟的太空行走。

  “游客将系着绳索,在(空间站)门外逗留一个半小时。”太空冒险公司总裁埃里克·安德森说,“当然,会有一名宇航员陪着他。”

  -游客接受7个月训练

  到国际空间站旅游的太空游客需要接受长达6个月的宇航员训练。为了给太空行走做准备,这名游客的训练时间将增加1个月。

  -对计划通过抱有信心

  目前,这项计划仍需通过国际空间站除俄罗斯外的其他15个合作者批准,包括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安德森说,俄罗斯航天官员对这项计划获得通过抱有信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航天局载人飞行项目主管阿列克谢·克拉斯诺夫对这项计划表示了谨慎的支持,称“太空游客有进行太空行走的可能性”。

  美国宇航局目前还没有对这项计划发表评论。

  太空旅游 争议

  太空游客可能危及宇航员

  让太空游客进行太空行走是否安全可靠这个问题在国际航天界引起争议。

  -宇航员要经过大量训练

  首名身穿俄制宇航服进行太空行走的美国前宇航员杰里·利嫩杰说,这是一个“不明智”的计划。

  “常识告诉你,你希望让经历过大量训练的专业人士来从事像宇航员这样的工作。”利嫩杰说,“你想登上这样一架飞机吗,它有一名专业驾驶员和一名从未飞行过的副驾驶?”

  利嫩杰说,如果太空游客在太空行走时发生失误,可能会危及陪同的宇航员。如果宇航员遇到问题,这名游客却帮不上什么忙。

  -太空行走可能危及生命

  前宇航员杰伊·阿普特说,如果游客在太空行走中遇到危险,可能会危及生命。例如,太空行走者可能因为绳索脱落而飘入茫茫太空,也可能因为宇航服压力失常而死亡。

  太空冒险公司顾问、前宇航员汤姆·琼斯说,宇航服很可靠,但最大的风险是“你在宇航服里面做了蠢事,因为你对情况并不熟悉”。刘路(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