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选定20亿美元境外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彩琴) 理财市场上将很快出现全新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投资方向是境外。国家外汇管理局上周五公布,批准首批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的购汇额度:中国银行为25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为20亿美元,东亚银行为3亿美元,允许上述银行在核定的额度内募集境内个人和机构的人民币资金,购汇后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

  工行昨天表示,该行首期产品目前已经选定,投资者可以用人民币直接购汇,投资到期后再将本金和收益结汇成人民币。

  今年4月,央行、

银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给商业银行代客境外
理财
“开闸”,这意味着居民可以用人民币或者外币通过国内的商业银行投资国外的
理财产品
,如美国的国债。不久前银监会又宣布首批6家获准代客境外理财的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和交行,而外资银行中有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的内地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还表示,已受理了建行、交行等银行的相关购汇额度申请。在已办理和受理的银行申请中,各银行对代客境外理财购汇规模提出了较大需求,表明该项业务在国内市场前景很大。据记者了解,各家商业银行已经提前进行了理财产品的设计,争夺境外理财的第一单生意。RB1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