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唐英年:税改长远解决香港税基狭窄所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指出,特区政府有需要提出税制改革方案,长远解决税基狭窄带来的风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唐英年表示,香港现时仍面对很多挑战和不明朗因素,包括油价高企、利率上升及全球经济失衡。而税基狭窄,令香港容易受到周期性波动影响。若出现一些无法控制的因素或重大外来冲击,便可以令近期已复苏的经济逆转,损害政府的财政状况,窒碍香港未来的经济增长,故特区政府有需要提出税制改革方案,长远解决税基狭窄带来的风险。

  唐英年指出,关于税基狭窄问题的讨论已持续近20年,特区政府一直过分依赖少数的收入来源,而这些收入来源往往会随着经济周期而大幅波动,进而大大局限了政府制订长远计划和作出投资决定的能力。

  他强调,若特区政府不进行税制改革,则他日再遇经济逆转时,特区政府可能要再次加税及削减公共服务开支,这将削弱

香港经济
竞争力
及令信贷评级下降,并与国际调低入息税的趋势背道而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