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统计局表示房地产投资应保持适当增长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宋蕾 发自北京

  针对经济增长加快的投资之热,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表示,下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会保持一个适当的增长速度。

  郑京平解释说,上半年固定投资中土地开发的投资增长比较快,因为新出台的规范房地产投资有关规定已经明确,如果开发商已经购置了土地而又不去开发,一年以内就要加收占用费,如果两年还没有开发,就会没收。这样一些政策都促使占有土地的开发商加快了土地开发的进度。上半年这些因素的释放会使下半年的房地产投资下降。

  发改委地区司刚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

房地产方面的收紧政策对东部沿海地区影响较大,继房地产“国六条”新政策和九部委联合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以及
国土资源部
出台加强房地产土地管理的五项具体措施,下半年东部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总体上将减缓。

  从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角度看,发改委还认为,随着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国家对西部地区的投资增幅将有所下降。

  郑京平则认为,从投资的角度看,由于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的幅度仍然有22.2%,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速度上半年还有26.6%,这些增幅比去年要低,但是仍然有这样一个水平,也会使得下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一个适当的增长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