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年薪与哈佛MBA相当 注册财务策划师成职业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8:38 经济参考报

  《2005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接近30万人,成为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百万富翁聚集地。这份报告中个人财富的概念由房产、汽车、银行存款扩展到了保险、债券、股票、基金、古玩、珠宝等等,让百姓对“财富”有了新认识。由此,专业理财师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追捧。

  金领RFP炙手可热的金融新宠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是国际金融领域中较为权威的理财专业资格,近年一直被评为全球最佳职业之一,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在美国,财务策划师(RFP)的年均收入与哈佛MBA的平均年薪相当,香港财务策划师去年的最高收入已超百万港元。

  中外金融机构争食的高端业务

  过去六年,中国

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达到了18%,麦肯锡的调查显示,2006年中国的个人理财市场将增长到570亿美元。花旗集团财富管理首席执行官托德路汤姆森认为,未来几年,财富管理业务将是全球银行业最为重要的增长领域之一。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业务。

  中国急切呼唤财务策划师

  为应对金融市场对专业理财人士的迫切需要,上海紧缺人才办将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与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合作的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培训课程列入上海紧缺人才高级岗位资格培训工程。

  目前,已有800名获得国际理财专业资格的注册财务策划师顺利完成学习和统考,成为国内首批理财精英。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还可申报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IFA)会员资格,或申读美国UMT大学、

澳大利亚USQ大学的MBA课程,获相应的学分转移及学费减免。


 戴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