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资委设限央企职工住房公积 禁超平均工资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1: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张敏)记者今天获悉,国资委日前下发《关于中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住房改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旨在对所有央企的住房公积金和相关补贴进行严格控制,推进中央企业住房制度改革健康进行,规范中央企业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加强企业人工成本控制。

  《通知》中明确规定:“中央企业不得擅自提高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缴存比例”,职工月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职工工作所在地平均工资的3倍,缴存额不得突破企业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

  “向地方看齐”,这是此次《通知》中的最大特点,国资委由此打破了以往中央企业内部确定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层级划分的惯例。

  对于补贴的面积和基准补贴额,《通知》中也有明确的要求,即参照所在地政府机关公务员标准,并结合本企业职工住房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经济承受能力确定。其中,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的补贴标准,应先报国资委核准后,再由企业拟定方案,进入工作程序。

  据悉,在垄断企业名目繁多的工资外收入中,住房公积金或相关住房补助是个大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