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设部否认限制外资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2: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栗晓莉)有媒体报道,建设部等六部委已经会签了一份对外资进入楼市设限的文件。对此,建设部官方发言人昨天以微妙的态度对该消息的真实性表示了质疑。

  该报道说,建设部、商务部等六部委不但规定外资个人购买房产必须实名制,还将对境外热钱进入楼市实行准入制。消息称,这份文件已经上报国务院,将结合情况确定该文件的发布和执行时间。

  记者随即致电建设部,其新闻发言人拒绝给出明确结论,但他强调,即便真有这样的消息,也应该是由官方渠道传出,“目前没有主流媒体发布这个消息”。

  有趣的是,建设部明确的否认态度,昨天却同步由香港媒体传出。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建设部外事司已直斥有关报道“撒谎”,声称政府是不可能以如此手段限制外资的。

  社科院金融研究院博士尹中立却认为“类似政策早就该出台了”。他表示,外资总资金量虽然不大,但因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所以对于

房价的影响不可忽视。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外资整栋购买写字楼、并购境内房地产企业的消息屡见不鲜,因为同时可因

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上涨而双重套利。与此同时,中国对外资进入楼市不但没有设限,反而还有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所以很多专家呼吁,要限制热钱进入楼市。

  香港软银金汇执行董事温天纳的态度是,是否真正出台限制外资炒房政策,还要看

宏观调控几个月后的市场状况,如果经济热度回落,相关政策可能会推迟出台。他表示,限制热钱进入楼市,很多外资都会表示理解,但对于真正想长期持有物业而不是短期炒作的外资,政府还应该持鼓励态度,不应该“一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