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汇理财热衷高风险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推出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招商银行紧随其后,推出24小时网上交易的个人期权产品。这两种高风险外汇产品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资金杠杆的外汇远期保证金交易,即“以小博大”。从投资风险上来看,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的风险最高,但同时,潜在的收益也最大。

  与外汇远期相比,外汇期权的避险功能效果更加明显。在个人外汇期权交易中,投资者在买卖外汇或者黄金等产品的同时,只需要购买一个 反向期权,就能够锁定

汇率风险。投资者即使在期权上看错了方向,损失的也只是期权费;如果在外汇买卖方面看错了方向之后,也可以通过外汇期权来弥补损失。

  但招行有关负责人也强调,客户在损失最大时,将失去因购买期权合约而支付的全部期权费,所以在投资个人外汇期权时,也要充分考虑其损失可能和自己的承受能力。(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