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房补8年未变 科员两年房补才能购房1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5:33 南方日报

    作者 张睿

  据新华社前日报道,明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购房补贴将提高,最高一级(正司级)1600元/月,科级以下800元、正科级1000元、正处级1200元,约为广州市现行标准的2—3倍。而广州市2003年拟出台的住房货币分配方案,目前仍在等待审批。

  目前仍沿用1998年标准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仍沿用1998年制定的住房补贴标准,办事员每月233元,科员280元,副主任科员327元,科长373元,副处长420元,处长467元。据专业人士介绍,这个标准是依据当时经济适用房的价格标准制定的。

  8年来,广州市商品

房价已经上了几个台阶,但住房货币补贴始终未改变过。从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房价来看,10区的均价已经突破了6000元/平方米的大关。而领取科员级别住房补贴的事业单位员工,一年可领到3360元住房补贴,两年的住房补贴才能够支付1平方米的房价。不少市民反映,房补对于购买商品房来说是杯水车薪。

  2003年方案拟提高一级

  2003年拟出并向社会征集意见的住房货币分配方案中,广州市拟将住房货币补贴提高一个级别,即办事员的房补提高至原科员级别的280元,科员提高到副主任科员的327元,以此类推。但预定2004年实施的新方案到现在仍未“面世”。

  据消息人士透露,2003年方案在收集到各方意见后,已经做了一定的调整,但目前仍在审批阶段,最终标准要由市政府来决定。

  人大代表建议动态调整房补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关则文曾提交建议认为,应该尽快调整住房货币补贴制度,要根据经济发展情况、职工工资水平、各地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变动等因素适时调整货币补贴标准。

  而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也表示,住房货币补贴的标准应该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而作出相应调整,以符合目前

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从而增强市民的购买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