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QDII产品上市在即 首款产品将以安全为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2:26 新闻晨报

  刘志飞

  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银行内部人士透露,银行QDII产品基本设计成型,首款产品是债券型的稳定收益产品,目前正处于向外管局申请额度阶段,相信不久便会推出。

  首款产品安全第一

  6月底,中行、建行、工行、交行以及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六家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成为第一批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银行。这几家银行即将推出的首批QDII理财产品受到普遍关注,记者昨日经东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证实,该行的首批QDII产品目前正处于申请额度阶段,产品设计已基本成型。初期推出的产品会考虑到投资者的认识过程而注重稳定性。东亚银行总行结构投资产品部主管杨旭辉日前表示,东亚首期推出的QDII产品,应属于稳健型债券理财产品。

  此前有媒体报道,东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透露,他们的代客境外投资产品将最迟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问世。记者采访的获准开办该业务的其他几家银行也表示,目前均处于紧张筹备阶段。中资银行里,交通银行将与汇丰银行合作开发QDII产品,同时利用汇丰的渠道进行投资。

  新品竞争力值得怀疑

  债券型QDII

理财产品和目前的银行固定收益类外汇
理财产品
差异大不大?投资者该如何取舍?目前银行推出的1年期美元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为5.2%左右,高的能达到5.3%,而数据显示,昨日美国的1年期国债收益率为5.26%,如果QDII与美国国债挂钩,受益的安全性是保证了,但是收益率却不存在竞争优势。如果QDII产品与部分国家的垃圾债券挂钩,虽然收益率能够提高,有可能达到10%以上,但是风险却大大增加了。而QDII产品的风险不同于现有的银行
外汇理财
产品,客户需要自行承担银行和投资对象的信用风险,而银行现有外汇理财产品,客户承担的是银行的信用风险。

  从近期数据显示,美联储接下来是否就此停止加息的步伐还没有定论,更多的分析机构认为,美联储可能在8月份暂停一次加息步伐,然后再继续加息。总之,短期内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应该会保持高企,与美国国债有一定的竞争力。关键要看银行推出怎样的QDII产品,才能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