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房贷还款有新方 交行推出个人贷款分段还款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09 新闻晚报

  钱妤

  案例:刚刚毕业、准备结婚的王先生,与未婚妻的家庭总收入在10000元左右,若购买一套二手房,则需申请50万元的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按等额本金还款法计算,每月还款额为4500元,占家庭月收入的41%。王先生若选择分阶段还款法,在还款的首年只需支付极少的贷款本金,月还款压力一下子可降到2400元,这样结婚所需的装修、婚宴费用就可以轻松
解决了。

  点评:为方便借款人灵活安排自有资金运作,贷款如今可以分段还了。昨天,记者从交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新推了一种灵活的还款方式——个人贷款分段还款法。对在交行办理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资金规划选择最多分5个阶段来偿还贷款,从而合理安排资金使用。

  据介绍,此次交行推出的分段还款法主要是针对在该行办理了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客户。只要客户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借款人就可根据自身的资金规划,将贷款本金分阶段来偿还,并约定每个阶段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这种分阶段还款的做法,借款客户可以自主选择在每一阶段还款的本金和还款期限,既可以选择在还款初期少偿还贷款本金,也可以选择多偿还贷款本金。

  而对于同样申请按揭贷款50万元、年近40岁的张先生来说,因其收入稳定且拥有一定积蓄,可选择“先紧后松”的还款方式。张先生也认为,随着年龄增长各种费用将开始增加,选择前期多付贷款可以减轻未来的还款压力,因此根据目前的经济能力,他在还款首年就累计归还了贷款本金近20万元,虽然月供达19000多元,但对于未来的生活而言,可以不必担忧老了有资金压力了。

  交行

理财师认为,分阶段还款法最方便之处就在于可适当调节借款人在资金使用上的灵活性,合理安排资金的“松”“紧”,缓解客户因资金问题带来的还款尴尬和信用危机,尤其适用于创业之初的年轻人。同时也提醒借款人,采用了分阶段还款法,一旦确定了各阶段应偿还的本金和还款期数后则不可变更,应做好事前的资金规划,但银行方面也允许借款人提前还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