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中国个人理财市场备受金融巨头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3日专电 (记者 潘清) 12日,花旗银行完成了其新产品“结构性投资账户”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的销售。来自花旗中国地区总部的消息显示,销售结果“令人满意”。

  这个“结构性投资账户”与日经225指数(“NKY”)、韩国KOSPI指数200(“KOSPI2”)及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XIN01”)的表现挂钩。“提供参与亚洲三大经济体发展的机会”
,成为这个产品最大的卖点,并因此吸引了许多中国投资者。

  实际上,这只是花旗针对中国个人

理财市场推出的系列产品和服务之一。在此之前,这个国际金融巨头已经在华涉足普通储蓄/支票账户、外币协议储蓄、优利账户、贷款和保险等多个个人金融服务领域。

  在花旗银行中国零售银行主管石安楠看来,与国外发达市场相比,中国内地的理财市场发展时间较短,外币理财更是处于“起步阶段”。但与此同时,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巨额的居民储蓄和快速增长的国民经济等等因素,都让他对中国个人理财市场作出了乐观的判断。

  “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内地投资者的个人财富日渐增长,视野变得更全球化,投资理念更趋成熟,中国内地的理财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中实现快速发展。”石安楠说。

  或许是基于相同的理由,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推出了挂钩股票指数、商品指数、债券等多种海外金融产品的外币

理财产品。国际金融巨头们期待着在中国个人理财市场竞争尚未进入白热化时,能多分得一杯羹。

  前不久,

银监会批准6家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为境内居民用人民币参与国际市场投资、分享国际经济增长收益提供了机会。而首批获批的银行中,就包括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的内地分行。

  代客境外理财大门初启,意味着中国个人理财市场将开始新一轮的竞争。而国际金融巨头们,无疑是竞争队伍中的“强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