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烦恼的富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是个穷人,地地道道的穷人。可庆幸的是,我有一帮朋友是富人,名副其实的富人。我跟着他们出入高档场所和豪华餐厅,享受着本该与我无关的奢侈。

  和富人在一起时,我始终抱着审视的目光和学习的心态。因为我相信:每一个富人背后,都有他之所以能成功的必然和偶然———而这些,都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验。

  有一次在酒局上,两个迟来的朋友兴奋异常,说他们的期货“天胶”又涨了五十元。为了庆祝,随即点了六千多元的龙虾大餐。我可真是搞不懂,区区小利有什么值得庆祝的,我每月的稿费也不止五百元呢。

  当然,富人也有烦恼的时候。你就说小李吧,刚刚凭借父亲的关系一夜之间赚了一千五百万,可是他仍旧愁眉苦脸,在酒吧里一直唠叨自己没钱没钱,就算是再怎么奋斗也比不上我们另外一个叫阿常的哥们一半的一半。按理说,这个阿常应该算有钱了。有一天我俩打

高尔夫球,阿常极为诚恳地说:“我真的算不上有钱!”说着把手中的高尔夫球杆一挥,在空中画了一个很大的半圆。“这里一共是一千七百亩地,包括高尔夫球场、会馆、鱼塘、果林和菜园,可充其量才只是我媳妇她干哥哥家的后花园。”听了以后我深表理解,这么一比,他还真不算有什么钱!

  富人的烦恼还远不止于此,我一哥们两月之间买了三辆

跑车,搞得每天出门不知道该开哪辆,只好写成纸条抓阄。那次他为了庆祝儿子周岁摆酒,中途我俩上洗手间,我问他大喜的日子怎么还长吁短叹?他说你有所不知,我在美国还有两个私生子,周岁这个其实是老三。另一位遇到的问题更是棘手,他除了媳妇之外还有三个情人,所以一到晚上该回家的他就犯难。去这边吧又怕那边的闹,去那边又怕这边的不干。他坐在豪华轿车里痛苦地问我:“哥们又不能分成四份,小白,你说这可怎么办?”

  通过长期接触,我越来越同情这些富人,因为他们大部分时候真的很烦很烦,好像幸福永远离他们很遥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