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危局富豪严介和 > 正文
 

资产从10万到125亿 严介和长沙解秘暴富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08 红网

  7月29日,被称为“商界狂人”的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严介和,将登上长沙商界的主讲台。严介和3年之间疯狂并购了60多家国有企业,创造了企业年增长率高达1300%%的惊人业绩。他的财富奥秘如何演绎?他的长沙之行将刮起一阵怎样的财富风暴?

  从教师到建筑大亨

  “严介和要来长沙了,”随着这个消息传出,长沙传媒界和产经界一片沸腾。

  身为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掌门的严介和,其财富之路颇富传奇色彩,他1960年出生于江苏淮安书香门第,是家中的老幺,小时候日子一直过得十分艰辛。1977年我国恢复高考后,严介和顺利考上当地师范大学,毕业后在一所中学教文史。1986年,严介和递交辞职报告,离开了祖辈从事的教师行业,走上下海经商的道路。这成为了他生命中最大的转折点。

  1992年,严介和东拼西凑10万元成立了自己的企业,谁料第一个项目就亏损了8万元。不过,第二年春天,严介和就赚回了800万元。

  1995年,严介和出资4000多万元,注册成立了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之后又改组成为太平洋建设集团。

  严介和的太平洋建设集团虽然在公众中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在中国建设界,它是惟一一家拥有国家公路和市政工程两个总承包一级资质的民营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量订单超过2600亿元。目前,太平洋集团拥有10万名员工,是中国拥有员工数最多的民营企业。

  从创业到亿万富豪,严介和用了20年时间。

  三年并购60家国企

  令业界咋舌的是,被称为商界狂人的严介和,3年之间疯狂并购了60多家国有企业,推动了企业的迅速扩张,严介和执掌的太平洋建设集团一度创下了企业年增长率高达1300%%的惊世

神话

  从2001年他并购第一家国有企业开始,到目前为止,太平洋集团已经兼并了60多家国有企业,兼并总金额达60多亿元。其中就包括上市公司ST纵横。严介和还曾经对媒体表示,今后几年太平洋集团将“每年收购一家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严介和还打破了以往单个企业收购模式,改成了多家企业一起并购的打包模式,即将国企并购与城市基建捆绑起来。

  事实证明,他这种城市一揽子解决方案颇受地方政府的欢迎。一方面解决当地的多家亏损国企的出路问题,为当地政府解决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又承诺以BT模式垫资为当地修建基础设施,特别是新兴工业园区的建设,为当地政府发展新的工业项目提供了可能。

  财富的背后,是对人生的独特感悟与理解。前不久,在

北京大学召开的“2006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严介和声称将辞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他透露:“今年的富豪榜上不会再有我的名字了。”

  严介和表示,以后他的工作重心会转移到论坛和讲学,而长沙将成为其讲学之路的第一站。由三湘都市报与中华工商时报联合主办、由三湘都市报品牌拓展中心和行商培训机构承办的《财富快速扩张的奥秘》将邀请他近日来长沙开讲。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曾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