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6月理财新看点:信托与银行联手共推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7:22 半岛晨报

  邹冰

    6月份的理财市场可谓是精彩纷呈。起点、期限、预期收益各有不同的外汇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纷纷亮相,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然而,投资于信托计划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售无疑成为了本月的最大亮点。

  据悉,6月23日,光大银行与联华信托联合,在福州分行发行了阳光理财T计划第一期,该理财计划集合的资金用于投资联华信托的信托理财计划。6月28日,光大银行再度发行阳光理财T计划,此次发行的产品期限分别为1年期和2年期,分别投资于中海信托和中信信托的资金信托计划。据了解,该产品规模较大,同时在上海、大连等多个城市销售。其实,光大银行并非发售投资信托计划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第一家银行。5月16日,民生银行就率先推出了非凡理财T1、T2计划,用于投资平安信托发行的吉林省江珲高速公路贷款项目资金信托计划,并于6月份又推出了T3、T4计划,继续追加对于上述项目的投资。

  据了解,T计划中的英文字母“T”是信托的英文单词“TRUST”的缩写。专家分析,系列T计划的发行表明为了提高人民币

理财收益,银行已将收益比较高的信托
理财产品
作为投资标的。从6月份发行的投资信托计划的
人民币理财
产品看,年收益率基本在2.88%~3.3%之间,普遍高于投资于其他方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同期发行的信托理财计划的预期年收益率基本集中在5%左右。从投资信托计划的理财产品被称为“T计划”可以推断,这样的理财产品有可能会系列发行,成为银行理财的重要品种之一。

  迹象表明,银行和信托这对昔日理财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正在走向联合。业内人士分析,投资于信托计划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对于银行和信托投资公司来说是个双赢的举措。对于银行而言,可以通过投资高收益信托计划的方式达到提高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目的,从而提高了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吸引优质客户资源。对于信托投资公司来说,可以充分利用银行的网络优势和客户资源,在较短期限内获得大规模资金用于项目投资。

  专家预测,在目前银行和信托分业经营的市场形势下,这个创新型的理财品种极具生命力,将会被更多的信托投资公司和银行所仿效。当然,在这其中也存在着信托投资公司和银行的“博弈”,都在争抢着当“主角”,而不情愿当“配角”,因为主次位置直接决定着从该业务中获得收益的多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