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广州公布市场工资指导价 技师比博士月薪高5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6:49 半岛晨报

  广州公布市场工资指导价技师比博士月薪高500 据《信息时报》报道 记者6月29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向各有关单位发布《广州市2006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与去年发布的数据相比,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工资均不同程度有所上涨,其中更倾向于给予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以高薪。今年新就业的博士及以上学位人员其最高劳动力工资指导价仅为月薪5983元,远低于在企业内担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劳动力工资价位。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按学历、职业?穴专业?雪技术等级、工龄,以及8大主要行业分别给出了其指导价位。

  据市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该价位仅作用人单位在招工,用工时参考,没有强制执行的效力。企业参考时,可根据经济效益情况和劳动者技能状况合理选择。但不能低于广州684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广州市工资指导价位的详情,可登录网站www.gzlss.gov.cn查询。

  高中、中专、技校毕业:最高月薪5633元,今年平均月薪2303元,比去年2198元平均增长了10.75%。

  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最高月薪21014元,平均月薪仅为5518元,比去年6256元降低了1.90%。而今年新参加工作的高学历人员,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的平均月薪仅为3356元,比去年的平均月收入降低了1.51%。

  中级技术工人:平均月收入2288元。

  高级技师:平均月薪3807元,比新就业的博士平均月薪都高出500元?穴高级工和高级技师平均月收入也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3个百分点和9.20个百分点?雪

  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平均月薪4659元。

  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最高月薪20626元,平均月薪接近5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