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外汇:理财三年半没见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22:12 深圳商报

  李钦

  李女士2003年在某银行业务人员的劝说下购买了一款6年期的外汇理财产品。但是,三年半的时间过去了,产品并没有产生任何收益。李女士要向银行提出赎回产品,却被告知仅能支付本金额的85%,并要承担15%的损失。

  李女士表示,当初银行的业务人员向其推销这款理财产品时,仅向她说明该产品收益高于存款,6年期产品收益率比3年期收益率更高,并没有强调风险因素。李女士认为这属于银行对个人用户的欺诈行为,表示一定要投诉。

  目前,在高收益外汇

理财宣传的背后,其投诉率也在不断上升。有关理财人士分析,外汇
理财产品
设计相对复杂,银行与投资者处于明显的信息不对称状态,银行如果在信息披露方面有意回避风险的一面,则投资者很可能掉进
外汇理财
的“陷阱”。

  相关理财分析人士提醒,银行在宣传产品时提到的预期收益与购买人最后能拿到的实际收益其实是两个概念,预期收益一般是指该理财产品可能获得的最高收益,这必须在满足产品说明书中规定的相应条件才可获得,如果达不到相应条件,收益率就会相应降低,甚至可能为零。

  一位理财分析人士建议,在选择外汇理财之前,一定要仔细看清产品各项,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量力而行。一般来讲,高收益的产品同时意味着高风险。

  另外,外汇理财产品期限也值得关注。理财分析人士指出,一些理财产品的期限很长,过长的期限代表着更大的不确定性及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