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至少拥3000万身家山西煤老板赴京购房一单未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日前,备受关注的山西购房团乘长途汽车赴京,下榻廉价旅馆……至少拥有3000万身家的山西煤老板们就是这样在北京参观了7个楼盘而未下一单。

  “外界的质疑我不在乎,但山西购房团我们还是要办下去。”百名山西企业家投资置业考察团组委会主任任峤如是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洋堂界广告公司(下称“洋堂界”)职员。

  《第一财经日报》几经周折接通任峤的电话时,他正远在浙江联系业务。对于半个月来山西购房团进京购房的是是非非,他显然不愿深谈。

  但经调查,这个购房团留京三天期间,共参观了7个项目,竟未签订一份正式

购房合同。关于它的是是非非想必还要继续下去。

  身份成谜

  购房团成员身家至少在3000万元,任峤表示,看房团成员主要是来自太原、长治、大同、朔州、临汾、晋城等地的煤矿矿长。而且这些人起码当矿长2年以上,下辖的煤矿年产量至少为15万吨。

  按照他的介绍,这些富豪进京买房的排场必定非常阔气。但记者了解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这些人的穿着大多很随意,少部分也根本不是有钱人。”某位曾与购房团成员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她还透露说,购房团里有人表示,来之前甚至不知道是来看房的,只是跟圈子里的朋友来玩的。

  这些富豪到北京后,只是住在东单的一个小旅馆里。他们来京的交通方式也多种多样,包括火车、长途汽车、飞机和自驾车,其中选择飞机的只有两三个人。

  随后在各个楼盘的下单行动就更令人生疑。目前的公开说法是整个购房团已达成23套购买意向,但记者的调查结果却是,全部7个参观楼盘中仅有2个确实有购房意向,而且都不超过10套。

  许多当时负责接待的售楼人员纷纷表示,这些人看上去一点都不大方,完全不是外界所说的一掷千金,他们甚至不愿把自己的联络方式留下。

  不仅如此,此前购房团曾对外宣称共参观了8个项目。但其中一个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这个购房团并未到访该项目,双方的合作意向是在8月份。而另一个项目的负责人甚至表示,并未与购房团达成任何合作意向,只是碍于朋友情面进行接待而已,“抬抬人气总没什么不好”。

  这位负责人称,当时只找了一些售楼人员做讲解,并未留下山西矿长们的电话,“由于是有组织的,我们也不好去了解他们的身份。”不过,在他眼中,只要广告公司组织的购房团不管是山西的还是温州的,基本上都差不多。

  所谓“差不多”就是一般不会有成交,购房团的组成成员大都不是真正能投资的人。根据他的经验,真正在京买房的山西人有常年在北京居住的,有经常来京走动的,也有在山西听说投资房产不错跟朋友来看盘的。但他们大多是散客,不会选择组团。

  不为赢利?

  任峤和他的伙伴在采访中一再强调活动的服务性,不以炒作和赢利为最终目的,并且洋堂界未向购房团成员收取分文费用,在京开销都由广告公司负责。那么这个广告公司将以何为生呢?

  据了解,洋堂界成立仅一年多,这次的山西置业团是该公司组织的第一个团队购房活动。因为任峤此前的业务多在山西,加上这个组委会中有一半工作人员是山西人,认识的矿长加上矿长的熟人方才组成了这个团。

  某项目负责人透露,洋界堂向每个项目都作出了两点保证:一是看房团成员的“千万富翁”身份的真实性,即都是身为矿长2年以上的人;二是看房期间对参与楼盘有一定的媒体宣传作用。

  除此之外,洋堂界还要向参观项目收取一定数额的活动费。有媒体报道,活动费为18万元,对此,任峤不置可否,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开发商对此也大都采取了回避态度,某项目负责人透露说,公司向洋堂界支付了“几万块钱”。

  任峤进一步透露说,尽管目前还没有作活动总结,但这一次基本上没有赚钱。

  洋堂界某工作人员也曾对记者表示,不希望在这件事上多加报道什么,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与记者合作,成交后按比例分成。显然,洋堂界真正赚取的应该是售楼佣金。可遗憾的是,没有下单的购房团并未令广告公司和开发商达到双赢。

  但任峤坚持说,要将这个活动固定为两个月一次。或许他们对未来的楼市依旧充满着信心。(许慧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