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牛市调整格局如何保住胜利果实 回避大幅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2:04 生活新报

  牛市中回避大幅回调是保住胜利果实的关键 牛市还未结束

  别认为牛市调整格局已经结束,没有。中行上市有可能让股指创新高,也有可能促进股指调整提前结束,这是后话。现在,我们姑且还是按照牛市强势调整的格局来做,这样,进可攻,退可守。

  保住胜利果实

  现在的牛市,在流畅上涨的时候,持有热门股票,赚钱比较容易。关键是,在这种流畅上涨的牛市格局中,最大的风险就是回调。

  有色金属回调50%左右,你在前一阶段可能已经大赚,比如你10万元已经赚取60%的利润,变成16万,这已经是非常丰厚的了。但是回调50%,你的资金就变成了8万元,倒亏20%。因此相应地,现在的牛市赚钱的难度有所增加。因此躲避牛市中的回调,是比赚钱更重要的本领。

  其实牛市中回避大幅回调的风险,是投资者保住胜利果实的关键。赚钱谁都会,保住果实却特别难。投资者在历年的股市投资中,90%都是亏损的,原因是什么?难道都不会赚钱?不是,都会赚,也都大赚过,但就是保不住。

  投资优质

股票

  在牛市调整格局,是选择价值投资股票的最好时机。巴菲特价值投资的三大原则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首先是内在价值,即企业内在价值。其次,安全边际,即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的差距。最后,长期持股,投资者对持有的优质股票,应耐心持有,决不轻言放手。

野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