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专家支招买房方案 融资租赁还款灵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5:31 新闻晚报

  “家庭月收入7000元,如果买房,每个月光还贷就要用去3400元。”正准备计划结婚的小刘,最近有点烦。那么,有没有既能买房又能柔性还款的买房方案呢?22日召开的“上海房地产发展论坛”上,专家学者纷纷支招。其中,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俞开琪提出的“启动房屋融资租赁”建议,成为会上关注的焦点。

  俞开琪表示,融资租赁相当于以租代售。出租人根据承租人的要求购入物品租赁给
承租人,合同期内物品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承租人只拥有使用权,合同期满付清租金后,承租人有权按残值购入物品,拥有物品的所有权。

  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后,每月的还款额度可以在承租和出租人间自由协商,只要双方点头同意,便可对还款金额大小和是否延长付款时间进行协商,可以按月,也可以按季或半年还款;数量方面可以等额,也可以按双方约定不等额还款。此外,视承租方的信用情况,还能降低甚至通过零首付,轻松获得目标房。

  在发达国家,融资租赁是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和主要商品流通渠道。不过,全市现有主业为租赁的公司大概300余家,而真正有规模的租赁公司还不到10家,全新房产融资租赁的业务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新闻晚报/记者 冯兰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