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足球寡妇促销遭遇顾客反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01 半岛晨报

  某产品“颇有创意”的营销方式在消费者的反对声中,维持了半小时

  晨报讯(记者 赵晖) “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杯”营销大战也愈演愈烈。昨天下午,在两家家电商场内,“港澳四日游慰劳足球寡妇”的字样在某柜台前打了出来。但“足球寡妇”几个字样出现不过半小时,便在消费者的争议声中被悄然撤下。

  昨天16时30分,“港澳四日游慰劳足球寡妇”几个字样忽然出现在某家电卖场内,此举立刻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眼球,十多位顾客上来一探究竟。

  “啥叫‘足球寡妇’?”一个中年妇女问。她得到的回答是:“男人忙着看

世界杯,没时间理女人。世界杯期间,女人不就成了暂时的‘足球寡妇’嘛!”。专柜促销员充满热情地对围观的几位女性说:“只要你们花四五百块钱购买一台我们的产品,你就可以得到一张金卡,凭这张卡,花138元就可以畅游港澳4天。到时候,我们组织一个‘足球寡妇队’,大家一起去旅游。”

  “足球寡妇”,这样的称谓让围观的女性们面面相觑。一位戴眼镜的女性当场指出:“就算世界杯期间我们被丈夫冷落,也不至于被称为‘寡妇’吧?”她的说法得到周围顾客的附和。十几分钟以后,一些顾客还在与柜台促销员商榷“足球寡妇”的说法是否妥当。30分钟以后,商家悄悄把条幅撤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张“买光波炉送港澳游”的海报。

  昨天17时05分,在“足球寡妇”条幅撤下5分钟后,仍有两位女性顾客停留在该柜台前对“足球寡妇”说法提出质疑。10分钟后,该柜台的负责人耿女士赶到卖场出面解释,两位女性这才离开。耿女士说,没想到我们自认为很有创意的一句话却引来这样一场小插曲。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刘宝宏说,以世界杯做企业营销点的情况在国外也有。国外一则报道说,瑞士的一家旅游公司在世界杯期间利用俊男做广告,引起当地一群女性的关注,广告播出没几个小时,一个名为“逃离世界杯”的妇女组织就成立了。刘宝宏认为,企业要找到自身与世界杯的对接点,巧妙地把企业、产品和比赛结合起来,但也要把世界杯营销与当地风俗相结合。“寡妇”一词在国外一些国家可能是不避讳的词,但在国内就不大相同。因而,企业善于创造、把握营销机会的同时也要善于把握消费者心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