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财富积累的青年期如何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27 黑龙江日报

  朱先生,32岁,未婚。某理财协会副秘书长。工作在北京、大连两地,经常出差。家庭财富积累状况:处于财富积累的青年期。目前的理财计划依次是在大连投资第二处房产、购买小轿车、结婚、移民,40岁实现财务自由,资产负债情况:5年前购买的56万元房屋,现在升值40%,价值为78.4万元。房屋贷款44万元,按等额本息计算。

  属于高净值客户,备用防范意识很强,有足够的短期现金以备不测。但几乎没有任
何的金融投资,保险投入较低,资产结构不是最优。

  1.如果您的

住房贷款是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建议提前还掉剩余的贷款,因为每年贷款利率为6.39%,而您的投资收益率远低于利率水平。但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就不要提前还款,因为您已经贷款5年了,还的大部分是利息,本金很少。

  2.可以购买5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险,住院医疗险及重大疾病险,年支出1万元左右。

  3.如果您提前还银行的贷款,剩下的银行活期存款可买一些

股票型基金;如果您不还银行贷款,鉴于您有投资房地产的偏好,良好的还贷能力,建议可再贷款购买一处商品房,一方面投资升值,另一方面改善您的生活质量。

  4.应预留结婚、生子的规划

理财,大约10万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