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成交价连绵下跌 6月上海一手房交易进入冰河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叶国靖 发自上海

  受政策利空及二手房市场成交阴霾带动,沪上一手房市场进入“冰河期”。

  易居(中国)研发中心(下称“易居”)昨日发布的监控数据显示,6月12日至6月18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29.06万平方米,连续6周回落,比上周大幅下跌22.18%,而成交均价
为9513元/平方米,跌进万元大关,比上周下跌18.53%。

  监测数据还显示:6月1日是道分水岭,此前一周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量基本保持在8万平方米以上,此后成交量大幅下跌,日均成交量为48402平方米,同比下跌近四成。

  易居分析师认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此间的成交结构主要集中在中低价段楼盘,使得成交均价掉头向下。而此前华山夏都苑116套房源,以28043元/平方米的价格被大摩整体收购,使得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价格陡然走高。

  与成交量和成交均价联袂下跌对应的是,沪上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21.9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7.9%,下跌近五成。易居继续维持以前的观点,市场供应量在未来几周将会继续保持回落的态势,楼市将面临新一轮整合。

  上海信义

房产中介咨询有限公司代理部专职于新盘销售。代理部经理李振宇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分析了供应量剧烈萎缩的原因,他认为:“部分区域的开发商延后新盘上市;对于‘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定义的争议,使得开发商推出新盘的节奏更为谨慎;新的调整期内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信贷监管和限制外资入市都将影响市场的供应。”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北部)研究部主管何迈可则表示:“上海的住宅市场自去年以来相对淡静,总交易量也有下降。2005年6月自新政出台后,新房价格显著下降,我们预计,此次颁布的新措施将进一步延长住宅市场的淡静期。”他还补充道,“初次购房者事实上也将受到影响,即使位于上海内环附近的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也不一定被当做高档住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总经理王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新政实施,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成交价,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先扬后抑的状况;之后便是多空双方互相博弈,出现阶段性的平衡;今年下半年,随着成交结构的变化,成交量、成交价或将出现小幅微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