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美国人去年善款人均达87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3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捐赠基金会19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与2004年相比,美国2005年慈善捐赠增加6.1%,为2602.8亿美元,约占美国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1%。人均捐款额约870美元。

  报告说,2005年美国人向印度洋海啸、“卡特里娜”飓风和南亚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灾区和灾民捐赠了73.7亿美元。

  “为自然灾害提供的捐款在2005年的捐款中起了重要作用。”美国捐赠基金会主席理查德·乔利说。

  统计表明,全部捐赠中,个人捐赠是最大组成部分,约占2005年美国全年捐赠总额的76.5%,为1990亿美元,相当于平均每个家庭捐赠税后可支配收入的2.2%。

  基金会捐款占捐赠总数的11.5%,约为300亿美元,较2004年增加5.6%。美国公司去年捐赠增长幅度为22.5%,总额为137.7亿美元,占捐赠总额的5.3%。

  美国捐赠研究所主席乔治·罗托洛认为,公司捐赠大幅增长显示美国经济近两年增长强劲,企业税前利润大幅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