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炒房成本越来越高 需理性应对疯狂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5:00 新民晚报

   李明星

    “国六条”的出台,标志着从6月1日起实施的新一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开始启动,这势必对投资者日后的购房策略产生不小的影响。那么,如何让买房者更理性操作呢?笔者认为主要应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切忌盲目攀比对绝大多数的工薪族来讲,买房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没有必要相互间无谓的“比大小”。此次“调控细则”对大小房型的按揭贷款首付成数就有所区别,90平方米以上的为30%,90平方米以下的为20%,这明显就是在保障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因此,“以我为主,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实为上策,切不可因一味贪大而成为一个需承受几年甚至几十年还款压力的“大负翁”。

  避免无利投资这次颁布的政策已把营业税征收时限由2年延至5年,这无疑将对希望获取房屋差价的投资者产生不小影响。在此情况下,必将大大压缩

房产投资的利润空间。如果再考虑投入资金机会成本的话,一套房子要上涨20%才能保证有盈利空间。因此在周边市场活跃、机会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形下,投资房产资金的“安全系数”自然就很低了。

  总之,只要买房者理性应对疯狂的市场,那么,市场主动权就会回到消费者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