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多数家庭财务状况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2:36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3日表示,绝大多数美国家庭目前财务状况良好,但一些低收入家庭仍面临挑战。

  据报道,伯南克当天在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家庭总体上能较好地管理个人财务。平均而言,家庭债务负担处于可控制水平上,消费信贷和住房抵押贷款的不良贷款比率较低。”

  但伯南克指出,美国一些低收入家庭仍面临困难。他说,这些家庭在财务上通常不具备足够的缓冲能力来化解意外开支或应对不利环境。

  

美联储最近就消费者财务状况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4年,美国最低收入家庭净财富中间数仅为7500美元,远远低于其余群体的净财富中间数9.3万美元。另外,这些最低收入家庭中,有近25%没有银行支票或储蓄账户,而在其余群体中这一比例不到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