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在股市与汇市中突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14 新浪财经

  6月7、8两日的大幅调整,让刚刚经历了中国股市“红5月”的股民们,再次体会到了证券市场的诡异和残酷。于是,那根已经多少有些松懈的关于风险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看来,对更多的人来说,股市也许并不是最佳的选择。于是人们想到了银行存款。目前我国银行人民币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通常为2.25%,考虑到20%的利息税,以及1.2%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上涨幅度(4月数据),居民存款实际获得的年利息收入还不足1%。

  也许正是这种尴尬的困境让很多银行相继推出了各种理财产品。而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中信银行6月7日—14日推出的区间重置型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就显得十分独特。该款理财产品在保证100%本金的前提下,有其突出特点。该产品收益率紧盯欧元兑美元汇率,只要该利率波动幅度不超过14日汇率的上下5%,客户购买这款外汇理财产品就将获得4%的年回报率,远高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始终在1.28-1.30之间,走势相当稳健。

  同时,该

理财业务的亮点还有客户存入人民币,可以获得美元收益。这款产品的起始金额为50000元人民币,同时,每三个月计息一次,期末一次性支付,各个计息期客户所得美元收益为:(人民币本金/人民币即期汇率)*产品收益率*实际天数/360。

  众所周知,今年5月,美联储宣布了其两年内的第16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增至5%。中信银行此次推出的这款理财产品,就是为让客户在

人民币升值和美元加息间得到一种平衡,让客户得到更大的回报。

  另外,中信银行此次在推出

人民币理财品种的同时,还针对外币推出了一款外汇理财业务。具体包括四种产品:分别是美元六个月固定收益型、美元一年期固定收益型、港币六个月固定收益型和港币一年期固定收益型。收益率均大大高于同档期的固定存款利率,均在1.5倍以上。具体的起始金额分别是:美元理财产品为5000美元,港币理财产品为40000港币,募集期为6月7日—20日。

  在美元进入加息循环周期之际,中信银行就如此迅速地推出了这样两款适应市场,满足客户现实需求的理财产品,可见中信要打造其理财品牌的良苦用心。如此高利率的回报客户,既显示了中信银行对客户的关爱,也显示了中信银行对外汇市场未来的信心。从这个意义上说,中信理财应是众多成功人士的明智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