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庄家稳赚 国际足联敛财有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2006-06-08]

  这个世界上没有赌神,在绝大多数的游戏里,只有“庄家”是稳赚不赔的。世界杯赛上,国际足联就是一等一的大庄家。

  在世界杯赛吉祥物生产商尼奇公司关门后,国际足联赶紧发布声明,表示媒体报道
的2800万欧元的世界杯赛吉祥物专利授权金额与事实有很大出入,实际数字大约只是1/10左右。潜台词就是:尼奇的破产不是我们干的。但无论哪个数字,对尼奇这样中型公司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

  就在尼奇公司破产的前一个月,国际足联公布了2005年财政报告———盈余高达2.14亿瑞士法郎(约合1.8亿美元),其资产净值达到4.61亿瑞士法郎(约合3.89亿美元),提前一年突破4.5亿大关。国际足联大当家布拉特对此非常满意。

  从法国人雷米特创办

世界杯赛时的纯情岁月,到阿维兰热的商业时代,国际足联摇身一变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雇主之一,有4.5亿人直接或间接依靠足球生活,为国际足联带来巨大财富。

  布拉特上任后,国际足联更是将赚钱摆在了头等位置。布拉特已经明确目标———让上届世界杯赛剩余的资金本身足以覆盖本届世界杯赛的开销,改变以往预支下届收入的“寅吃卯粮”现象。国际足联将更加不遗余力地利用世界杯赛敛钱,赞助门槛和电视转播收费暴涨充分印证其政策方向。这无疑减少了国际足联自身的风险,风险转嫁到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公司身上。国际足联甚至为了规避恐怖袭击的风险,不惜花重金购买了多种保险,从而保证自己稳赚不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