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国六条持续冲击 上海投资客重庆抛出千万房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2:45 重庆晨报

  报价比市场价略低,且愿意承担5.5%%的营业税;该卖家还说,一大帮外地投资者也想抛房产了

  “国六条”冲击波

  本报讯(记者 聂玉虎)“国六条”冲击波仍在持续,看到近日温州炒房团“割肉”降
价甩卖在渝房产后,上海炒房客也沉不住气了。昨日,一姓王的上海女士联系搜房网重庆频道相关负责人,准备在网上抛出25套价值超过千万元的房产。为了能尽快脱手,这些房产挂牌价比市场价略低,王还表示愿意承担营业税。

  抛出千万元房产

  记者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远在上海的王女士。“眼看好几套在重庆的物业就要熬过2年营业税期限了,谁知又遇‘5年新政’的出台。”王女士称,“看来是逃不过5.5%%的营业税了,还不如早点出手。”

  王称:“我到重庆投资是从2004年底开始的。刚开始到重庆投资时,本来想投资步行街等商业物业,但是由于银行对商业物业的贷款限制得很严格,所以大多资金都投资住宅了。”

  “当时在重庆的投资有些盲目,好几个项目仅仅是听代理公司的介绍,自己连看都没有看就下手了。到目前为止,我在重庆一共有25套房产,价值1000多万元。购房款中有50%%的房款是银行贷款,现在每个月要还9万多元的按揭款。”

  不承认自己是炒家

  在电话中,王女士一再强调自己是投资者,而不是投机的炒房者。抛房的原因也不是因为资金紧张,只是想将资金抽出来,转向其它项目,包括投资上海的房产。她自己一直不愿意透露身份,而据线索提供者透露,王是做钻石生意的,在全国不少地方都投资有房产。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抛出的房产包括“重庆国际贸易中心”、“重庆财富中心”、“上海城”、“南国丽景”等处的25套房子,全是大户型。其中,王在“重庆国际贸易中心”就买下了25楼半层楼,面积372平方米,总价超过300万元。其它的物业都是90~155平方米的大户型,各自的总价在20万元~60万元之间。

  还有外地人抛房产

  王还透露:“我在上海有一个投资房产的朋友圈子,其中约有20多个在重庆投资,他们中有

上海人、台湾人、香港人,在渝物业总共有100多套,估计价值上亿元,这些房产也准备在近期抛出。”

  对我市

房产中介公司来说,外地炒家抛出的房子不但没有成为“香饽饽”,反是“烫手的山芋”。

  去年,钢运置业、中原地产等房产中介公司都接到了温州炒房团抛出的房源,但销售情况却不怎么理想。据透露,钢运置业接的100多套只卖了6套,中原地产的30多套只卖出1套。

  “前几天就有几个温州人和上海炒房者来登记卖房,但被我谢绝了。”天纵置业何经理称,“炒房团的房子一般来说都是面积大、总价高的房产,很不容易脱手,即使登记了也是无效房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