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德国世界杯钱景还只是美梦 国际足联被诉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1:23 中华工商时报

  新华社记者 李丽 蔡拥军

  德国世界杯的“钱”景还只是美梦,国际足联和世界杯已经面临着现实的经济和生存危机。

  3月中旬,比利时小城沙勒鲁瓦的经济法庭一下子成为了全世界足球人士最最关注的
焦点。由18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组成的G14集团联合沙勒鲁瓦俱乐部将国际足联告上法庭。

  沙勒鲁瓦俱乐部是因一名主力球员在参加国家队比赛时严重受伤而影响了俱乐部的成绩,因此要求国际足联经济赔偿。而本来一直在和国际足联叫板的G14集团加入后,事态迅速被扩大。G14要求国际足联向他们赔偿过去10年各俱乐部国脚被国家队免费使用的经济损失,总金额是惊人的8.6亿欧元。

  G14同时要求在

世界杯收入中分一杯羹。他们的律师说:“今夏的德国世界杯将会产生25亿欧元左右的收入。但提供了如此这么多优秀球星的各家俱乐部却得不到一个子儿。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斥责起诉是“无理取闹”,但按照欧盟劳工法,球员与俱乐部存在雇佣关系,但与国家队并没有任何商业关系。因此,俱乐部有权就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索取相应赔偿。

  G14的官司是俱乐部同国际足联势同水火的集中体现。事实上,随着整个足球世界的商业化,代表俱乐部利益的联赛越来越抵制代表国际足联利益的世界杯。因为球员在世界杯中的任何意外情况,将直接影响到俱乐部今后的成绩和收益。

  欧足联外联主管加拉德警告说:“如果G14胜诉,国家队将彻底成为历史名词。”而国家队不复存在,世界杯也无从存在。一旦向俱乐部支付征召球员的费用,国际足联包揽大赛暴利的时代就将彻底结束。

  对国际足联而言,这同样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在国际足联和G14这两大足球统治集团的斗争中,无论谁胜出,都不会改变这种巧取豪夺的本质,只不过是换了由谁收钱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