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没人买 8成二手房价格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曹勇)昨日,我市各大中介公司透露,因为卖家不愿承担营业税,8成二手房(包括房改房、房龄较久的房子等)挂牌价都出现上调,幅度在3%——5.5%不等。

  不足5年房源涨价5.5%

  自从6月1日实施九部委新政后,钢运置业、中原地产、琴琴房产等实力中介公司就
不断接到二手房卖家要求提高挂牌价格的电话。据了解,卖家提价的幅度多在5.5%左右。

  “把我的房价提高3.8万,提高的幅度就是营业税的比例。”昨日,委托中介卖房子的香港人林先生告诉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林介绍,他挂牌了一套海客瀛洲的住房,原价是70万元,现在73.8万元。

  不少要求涨价的卖家表示,他们都不愿承担5.5%的营业税,只有加在

房价上,由买方承担。“我又不是专门的短线炒房者,多挂一段时间也没有关系。”

  老房子也顺势“涨水”

  购房时间不足5年,业主因转嫁营业税提高了房价,不少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房改房等老房子也争赶涨价的“顺风车”。

  琴琴房产石桥铺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其他

二手房挂牌价格涨了,一些房改房卖家也调高了价位。”比如,在石桥铺白马凼一套原来要价17万的房子,业主要求加价3000元。“这种情况还比较多,但其涨幅都不会超过3%。”钢运置业负责人说。

  在二手房挂牌价上涨的同时,市场的交易量却不容乐观。记者昨日从市房交所了解到,虽然没对新政后的二手房交易量作专门的统计,但每天来过户的市民明显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