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税负转移下家沪二手房多空僵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叶国靖 发自上海

  “这一波调控的力度和方向都有了明显变化,用意之一就是逼迫我们出局。”一位在上海“万科-魅力之城”持有3套房源的26岁温州房主李先生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我的这几套都是2年多的。”

  美联物业上海的莘建路门店挂牌了上海康城300多套房源,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六一”前后,中介和这些房源的持有人重新确认了一遍,他们基本都表示,挂牌价格维持不变,少数几套急于减磅出货的房源微降了10000~20000元。该人士还称,这些房源可能会转化成“由售转租”,或者转嫁税负给下家。

  中原物业天山路店的交易状况和美联物业比较类似。店长徐桑告诉记者,双休日看房的人还是很多,但成交量延续清淡,租赁比以前热多了。

  泛城租售网镇宁路门店店长也告诉记者,该门店挂出来的房源在“国六条”细则出台后,业主们多数表示,愿意继续长期持有,或者维持原价。

  “近一周左右时间,出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情况,就是很多房源或者价格维持不变,甚至还上涨5%左右,换言之,即把新增加的营业税部分转移到了下家头上。”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陆成就此分析指出,“5、6月份是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受累于第二波调控,这轮

二手房交易行情恢复可能要在7、8月重新有所起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