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调查发现十城市六成借款人买房时未考虑租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专电 (记者 张旭东) 中国人民银行31日发布信息称,央行通过2005年年底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0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抽样调查,发现从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看,大部分居民更倾向于买房。

  央行31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抽样调查看,10个大城市中有62%的借款人在买房置业时没有考虑过租房,其中北京高达90%。

  从偿债信心来看,90%的被调查者认为还款期内家庭收入会保持基本稳定或有大幅上升,55%的认为未来利率变动不会超出可承受能力,表明居民对其住房贷款的还款能力有较强的信心。

  抽样调查看,居民债务率处于正常水平。2005年10月末,10个城市平均月供收入比(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之比)为35%;平均债务率(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之比)为38%。债务率高于月供收入比是因为居民的债务除个人住房贷款外,还包括汽车贷款等。10个城市居民的月供收入比和债务率均在

银监会规定的50%和55%的水平之下。

  贷款购房群体支付及偿债能力也比较强。2005年10月末,8个城市贷款购房群体的

房价收入比(房屋总价与家庭年收入之比,即房价为收入的倍数)显示,除上海为10外,其他城市一般不到8。该比值远低于根据平均房价和可支配收入计算的比值,表明贷款购房群体的收入高于城镇居民平均收入。

  ■相关新闻

  凯德置地10.9亿进成都市场

  昨日记者获悉,凯德置地出资10.9亿元,以50:50的比例与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注册成立了一家

房地产公司———四川置信凯德实业有限公司,将首次在成都开发5-7个项目,建筑面积约为300-450万平方米,到2014年预计可以建成25,000套住宅。这离凯德置地与嘉士林私人有限公司以5.62亿元的价格联手竞得杭州59,622平方米的住宅地块不过短短十天。

  两个月前,凯德置地的母公司嘉德置地认购香港丽丰控股有限公司20%的股份,从而获得了与其共同开发集中在上海及珠江三角洲地区储备土地的权利。

  (记者江敏)

  114携房产中介打造最大信息平台

  上海市最大的房产信息电话查询平台昨日正式诞生。114号码百事通和上海热线以及普润、21世纪不动产等10家大型知名房产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首次开通上海最大房产信息电话查询平台,即百姓以后只需拨打114,就能查询整个上海的房源信息。据记者了解,114号码百事通次携手上海最大的本地信息网站“上海热线”,涉入了房产信息咨询服务。

  (记者江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