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巴菲特是头聪明的驴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4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书中黄金

  前天看到一篇外国文章,讲到一匹驴子掉到井里了,农夫觉得它老了,反正救不出来,与其让它渴死饿死,不如埋了算了。就叫邻居帮忙一起往里面铲土。结果怎么样呢?驴子
把土抖落,脚下就垫高了,结果居然出来了!

  泥土就是生活中的困难和烦恼,如果不抖落到地下,就会被它们埋葬,如果抖落,那就成为自己发展的垫脚石。

  一个人是否能幸福,取决于他/她面对麻烦的态度,这头驴子不是一个好榜样吗?

  对于投资人来说,巴菲特就是这样一头聪明的驴子,他看到落下来的泥土上只有两个字:涨和跌。他把这些泥土都抖到脚下了。

  一般人以为这两个字能帮助他们赚钱,所以牢牢的把这两个字捆在背上,所以就被压垮了,或者被埋葬了。

  上面的那个农夫是谁呢?当然是具备操控涨跌能力的

索罗斯了,他是庄家的代表。不过就算是索罗斯这样的庄家,对巴菲特这样聪明的驴子也束手无策,所取得的成就远远小于巴菲特,而且还遭到世人的责骂。农夫的邻居就是那些天天在说短线涨跌的帮闲们,索罗斯们是经常付报酬给他们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