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理财伊始 首要的就是梳理人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06 扬子晚报

  马克思30多岁就宣布与全世界的剥削阶级作对。而一生却没自己个人的敌人,因为他谈的是共性的问题,我不想说理论工作者和经济工匠的区别,而是希望告诉人们,本金和利息谁重谁轻的问题,马克思没有为了夫人喜欢镶金的提包而去迎和世俗,他的人生理财观堪称典范。因为他所从事的事业是用江山都换不来的,这就给人们提出了个很容易混淆的问题,那就是理财伊始,首先就是要梳理人生。这是需要个体系来支撑的。

  1、初创最低成本

  现今中国人出生就应该明白,单靠勤劳和智力和很难完成自己的理想的,经验告诉我们,关系是王牌,年龄是金牌,学历是银牌,能力是铜牌,当然,这个排位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你在年轻时做了银行领导的秘书,自然就能够用金牌换取王牌,而一段工作不出问题,就会被分到好的部门得到锻炼,铜牌又就没问题了,这以后学历的完成,应该是在不脱产的情况下,就能够公费完成,

  2、多维设计理想人生开始

  很多人都是希望为了一个崇高的理想而奋斗,其实这是个巨大的错误,当你在银行很想写东西,别人就会说你不务正业。你如果想当官,可你在官场上肯定是四顾无亲,如果你想做金银鉴定的专家,人家又叫你去做行政,如果买酱油而没有,你就算白跑一趟,而人生就一个目标,且没实现,您可就算是白来一世了,所以要酱油,味精,醋,多想几样,有主攻和副攻目标,这样就才能够贼不走空。

  3、合理界定方向

  人要过得好又要做好事情,是大家的理想,"可实现的人"和"实现不了的人",形成了社会的两极,前少后多的原因是做不了和不愿意做,而这之间还有两种人,那就是"过得好没做好事情"和"做得好事情过得又不好",可这两种人时间都长了,后者精神胜利上天堂,前者不义之财掘地狱,在这四类人中,我们唯一可以定位的是,"做好事过得不好"的类型,因为这样的人如果坚持时间长了,会得到社会的支持,从而走入"过得好又能做好事情"的人的行列。

  4、技术把握

  自知集体就是和许多有缺点的人在一起的工作形式,坐标不应该是骗自己的罗盘,长胜将军是因为他把责任都推给副手了,这是他合理的利用了集体的空间,同时,他的成功也是利用了集体的时间,因为胜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客观容忍他牺牲别人而来调整的。所以长胜将军技术构成并不高,可怕的是长胜士兵,因为两个人轮着睡觉和他对抗,就会叫他战胜不了人的生理极限,而他能够逾越这么大的困难,认识上的清醒和不断的智慧地钻着社会的空子,肯定有技术含量。

  5、关系演绎原则

  世界按照自然属性把人分成男人和女人,而世界按照社会属性也把人分成两种人,那就是设计者与被设计者。设计者的原则是厚道,而被设计者的原则是认真游戏。设计者关心的是自己怎样合适,而被设计者关心的是自己如何重要。设计者别忘了你还在被社会设计。而被设计者也别忘了,你也需要主动的设计自己。作反了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情况是有意违之,以求他途。另一种情况是无意为之,误打误撞。前者成功人少,后者多数垫底。

  6、超越四维境界

  人需要认识自我,需要肯定自我,更需要超越自我,当你在银行自然划分的分理处、支行、分行和总行四级走完之后,该选择什么路径,这是需要做出"破"的勇气的,我们知道,世界拳击组织争霸赛的规则是,在打到第四回合时,如果一方因伤退场,双方是互无输赢的,这时,就需要攻击占优的一方收着点,地理上的四级沿革,政治上四世换位,都会叫人在没有学习榜样的情况下,挣扎在四维的空间中,而气定神清的那天,一定是出神入化的开始。

  7、项目细化人生

  人生如同做一个项目,需要考虑递延资产,资金成本,管理成本,销售成本,需要知道团队,经营模式和归款方式,个人从事职业是自己的经营模式,个人特长应该是团队素质的要求,个人取财合理更是完善的归款方式的体现。如果是把玩股票作为人生轨迹的人,还需要计算派生的风险;当然,归款方式的研究,也不就是农民工生活模式的人考虑的独门;领导嘛,也需要计算自己这个生存模式应该养家糊口的基本收入,如果用权破坏别人的生存模式,这项目一准儿砸8减少概念纠缠两个女人同时追求一个男人,10年以后,其中一对结婚了,另一个放了单,究其原因,就是这个女人在独自的概念中耽误的时间太长了,她忘记了自己的目标,陪着别人恋爱了10年,我们生活中只会打一个水漂的人太多了,而成功的人打水漂,可是一串接一串的,他们知道概念之后是公式,公式之后是解题,解题之后是考试,考试之后是应聘,应聘之后是吃饭。吃饭之后是繁衍下一代。诗歌有一句写的好的,可都没流传下来。流传下来的都是完整的

  9、拒绝环境耽误

  政治家说你好,一定是政治倾向性向着他,商人说你好,一定是给他带来利益了,老师说你好,至少滞后市场10年,因为他们没有实际经验,其实自己了解自己好不好也就三条,钱比过去多了当然应该是好处来的;影响比过去大了,当然是好的影响;工作越来越轻松了,这就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加身体好,应该说,这才是人们最合理的追求,其他,别人讲什么都不重要了。

  10、直视智慧

  生成聪明的人没有留下什么就走了,这是我们身边发生着的事实,由此可见,地下的那些未成文的书,才是最优秀的人的贡献,数学是最大的假设,实证才是最直接的,今天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迷信文人不断加工出的假设垃圾,如果今天成功的实践者,对自己社区经验进行有条理的总结,他们将成为最好的历史学家,因为他们能把将成为历史的今天的事说的更清楚,随着各个学科的迅速发展,哲学家的消化概括已成为话剧,现实告诉人们,成功的人之所以不被影响,是因为他们自己的正确观点得到了实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