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银行卡炒股需三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07 新民晚报

  卢嘉平

  近期,股市一路向好,各家银行股票交易日趋活跃,仅招商银行从5月8日至16日,“银证通”交易量就超过了30亿元。为了便于客户更好地使用银行卡炒股,“金葵花”理财中心的专家提醒客户在申请该功能前要做到“三知”。

  一知适合自己的炒股方式 现在,仍有不少人将“银证通”与“银证转账”混为一谈。

  “银证通”就是所谓的卡折炒股,在银行卡或存折中专门开立的理财账户或股票账户,除有正常的活期储蓄功能外,还具备“证券买卖、资金结算、认购及配售新股、分红派息”等证券服务功能;而“银证转账”只是资金的划转方式,投资者只能将资金在银行的储蓄账户与证券公司的证券保证金账户之间进行互转,不具备银证通账户所拥有的功能,用“银证转账”划拨资金,不但要在证券公司开立证券保证金账户,同时还要在银行开立储蓄账户,否则就无法完成保证金的资金划转。相对来说,“银证通”优势更为明显,并且具有存取方便、委托灵活、使用快捷、通行全国的优点。

  二知方便适用的

银行卡 目前大多数银行卡都具有“银证通”功能,但由于银行合作伙伴和提供技术支持的不同,导致“银证通”的适合范围有较大的差异。为此客户需一看银行“银证通”开通的
证券
公司是否满足需求,二看“银证通”的交易方式能否便于操作,三看开户的券商提供的证券资讯是否符合客户需求。

  三知开通“银证通”和“银证转账”的手续 各家银行的手续不尽相同,比如招商银行客户需携带好身份证、股东代码卡、招行一卡通就能在招行各网点当场开通“银证通”业务,办理“银证通”业务必须由本人办理。办理“银证转账”客户需携带身份证、股东代码卡、保证金账户卡原件和银行卡到特约券商柜台办理申请手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