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钱原来可以生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3:31 新浪财经

  新浪网友:wkk1234

  经常光顾论坛,看着大家的理财路,临近毕业的我也回顾一下这些年的理财路,希望能和大家交流。

  小学的89-95我还是个孩子,对于钱有就花。完全没有存的想法。那时候家里穷啊有几
块零花钱就很开心了。春节的时候除了上交的大部分压岁钱外,其他的都被我花在吃喝上面。比如整个春谙吕从?000,整数1000交,余下几百自己花。每年都是一两月就没了。后来很后悔,就试验存点。到了97。98年,同学中流行买邮票。出于跟风,我就把所有的零花钱全部买了邮票,那个时候啊邮票行情好,初中三年中买了买了好几千的邮票,过了一年,估计价值就上万了。整天开心的我看着那些纸片发呆,幻想着以后能更高的价钱。不过从中我发现越来越喜欢了,于是没卖。高中的时候学习忙,再也没去关注邮票。到了高考结束后才发现我的邮票已经在邮市不景气中跌得很残,本都不够。于是再也不碰了,每年就买本年册当收藏,我第一次吃到了理财投资失败滋味。接下来每年的压岁钱我就存了起来。

  随着大学的到来,我开始了独立生活,家里每个生活费一年给一次,4年不变。我们沿海学校消费比较高 ,刚开始每月都不够用都要透支下个月的,因为喜欢买东买西的,加上和兄弟们吃饭 游玩什么的。后来实在吃不消就自己做点生意:比如卖鞋拉。卖电话卡等。小赚一点。后来有了女朋友,我们加起来省点用,吃喝出去玩,什么的周末SHOPPING ,还勉强能过得去。

理财之路比较艰苦。我发现对于钱我是越来越想理它了。于是通过几年春节给的红包,老爸工作业绩好给我的也多,钱我就存了起来。

  理财多样化:我把一部分钱存了定期,一部分参股朋友的小餐厅,一部分买了基金,一部分存活期。总结了大学这四年,我大概是这样的资产:

  活期存款:三张卡现有余:900+ 3700 + 10450= 15050

  定期存款: 三张存单:15270(15000存一年后再转存一年)

  5000已经到期满一年 继续转存

  5000春节时候刚存

  基金:2004年5月买开放式基金(长盛动态)10000 申购价1元价现在净值 1.2316(06.4.20) 已经分红200 元 也就是基金现在价值 12516 RMB(费率不计)

  朋友餐厅股份(算是借吧): 05年10月借 15000

  合同06年6月约定还 18000

  所有近期大概我有:15050+15270+5000+5000+12516+18000 大约62000左右

  年投资回报率:活期 0 .72% (20%利息税不算,以下同)

  定期 2.25%

  基金 12.5% (大概)

  餐厅股份 30% (大概)

  平均有 11.36% 乐观估计高于10%回报率

  接下来打算 减少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比重,抽些买基金和国债,也有买

股票实验看看。基金继续买进,等股份期到看经营情况继续投资,等今年7月毕业后开始上班,我想我有工资后会继续努力的走我的理财之路。其实钱真的可以生钱关键看你如何对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