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黄金价格涨中有落投资黄金需看准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04 扬子晚报

  金价的大幅上涨使黄金投资成了百姓关注的热点。据了解,近日国际、国内市场金价都出现了略微下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黄金市场行情上涨的大趋势仍将延续,但要想通过投资黄金获利,还必须看准买卖的时机。

  据了解,连日创出新高后,金价出现了小幅回落。4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88.80美元,比4月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95.30美元下跌6.50美元,跌幅
为1.09%。在国内市场,1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金以每克153.30元的价格收盘,比前一交易日每克上涨了0.17元,而Au9995金的收盘价格则为每克152.93元,比前一交易日每克下降了0.15元。这两个交易品种昨天的最高价格都比前日略有下降,分别为每克153.88元和153.25元。

  金价上涨的大行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者的行列。记者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获悉,该行的“纸黄金”业务今年以来的日交易量比去年扩大了许多。从金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达到每克150元以上开始,就有在该行投资“纸黄金”的市民将手里的“存货”抛出获利。

  据该行专业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市场预计黄金在每盎司600美元的价位存在上涨阻力,因而抢在金价到达这个整数关口之前抛出,等到金价回落到每盎司570美元左右时再重新买入。市民投资黄金,实际上是使用人民币参与国际市场投资,而这类投资机会并不很多。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国际金价连续上扬,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复苏、通货膨胀压力上升、原油和贵金属价格走高、黄金供求持续不平衡以及技术突破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对于金价的未来长期走势,业内也是一致表示看好,认为金价突破每盎司600美元不会有太大悬念,未来还会有新高点反复出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甚至预测,金价今年年底有望冲击每盎司700美元大关。

  但目前黄金价格已经处于高位,投资者入市就需要更加谨慎。因为金价创出新高后,有超买情况出现,此时追涨有很大风险,入市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机。

  此外,市民也要选对投资品种。一般来说,黄金饰品的价格除了会受黄金原料价格的影响,其花色、款式也会影响“身价”,因而并不具有太大的投资功能。市民要投资黄金,选择“纸黄金”或投资型金条,会比较划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