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女性的“傻瓜”理财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22 扬子晚报

  女人爱漂亮,喜欢打扮自己,总是把目光投向美容、健身、购物等消费领域,让自己永远漂亮、迷人,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理财”这个词语逐渐进入了女性的视野。

  女性成家庭理财“舵手”

  在实际生活中不难发现,女性已变成绝大多数家庭的理财舵手。有关调查数据表明,在理财人群中,个人理财行为的比例只占10%,而以家庭为单位的理财行为占到了90%。作为家庭理财的主力军,女性成为理所当然的主角,占到了68%的比例。

  女性

理财包含两层意思,即“理财”与“理才”。“理财”,顾名思义是将手中的财产打理好,使拥有的财产保值或增值。这种“理财”比较具体化,主要是运用金融手段来实施;而“理才”,相对来说就是对人生的一种规划,包括知识、修养、素质、道德的培养和累积。

  女性需要低风险

理财产品

  由于工作繁忙、家务缠身,许多女性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分析复杂的理财产品,她们需要的是一种具有稳定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这种理财产品必须比银行定期收益高而又不存在风险,广发证券江门业务总部的理财专家黄端军告诉记者,这种简单而又保险的“傻瓜”理财产品非

货币市场基金莫属,这可以从货币市场基金具备的4大特点看出:特点一:永远1元

  货币市场基金的重要特征是标准化,其面值永远保持1元,其投资的短期证券收益的稳定性,使基金经理可以经久不变地把单位净值维持在1元的水平,波动的只是基金支付的红利水平。

  特点二:每天计利每月分红

  货币市场基金是商业银行及其他存款机构的储蓄和活期存款的良好替代物,采取每天计利的利息计算方法,通常公布7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来计算投资者投资期间的累计利息。采取每月分红的方式将累计利息按月发送到基金投资人的账户上,使投资人的收益定期“落袋为安”。

  特点三:享受多项税收优惠

  1999年11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居民储蓄需按20%缴纳个人存款利息收入所得税,然而基金存款有别于居民储蓄存款,不需缴纳利息收入所得税,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个人投资者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就可以获得一定的税收优惠,其他的税收优惠还包括,目前银行间回购与交易所国债回购协议利息收入目前也都是免税的;个人投资基金的分红收入也是免税的,这些方面的税收优惠都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大的红利空间。特点四:免收申购、赎回费用

  目前国内的货币市场基金属于完全免收申购费用和赎回费用的开放式基金,有效地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成本。投资费用的降低不但实质性地提高了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同时更重要的是使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管理的特性更好地得到发挥,投资者能把货币市场基金当活期存款随时申购、赎回。目前货币市场基金主要在银行进行申购赎回,银行的网点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

  女性的理财也不想太复杂的东西,太复杂了,想得太多也会容易老的,货币基金就是这样的产品,简单而正确的理财让女人更美丽。这样的女人有正确的人生观,往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要什么。女人们,不管你是否美丽,学会理财,你就会变得更妩媚动人,你的人生就会更美丽,更精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