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节后理财大战硝烟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8:41 深圳晚报

  瞄准市民手头“闲钱”中外银行争推新品

  节后理财大战硝烟再起

  本报记者沈敏报道 在长达半年的沉寂后,人民币理财在2006年春节后迅速升温。工行、民生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10多只理财产品一起“冒”出,掀起了新一轮的理财大
战,不少银行网点再次排起了长队。理财专家预测,狗年人民币理财将重燃战火。

  理财新品初次亮相

  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前后市民手中的“闲钱”增多,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一些理财新品也初次亮相。

  据悉,民生银行近日发售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

理财产品,在收益和投资方向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该产品是国内首只与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以人民币投资,获取人民币收益,是境内人民币理财市场上的一大创新,预期年收益率在0至5%之间浮动。不过,该款理财产品的销售对象为中高端客户,起购金额为人民币20万元。

  中信银行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10万元,预期收益率5%~10%,风险适中,募集结束封闭两个月后可自由进出,免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

  某银行个人理财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再度热销,是因为新设计的理财产品普遍具有较高的预期收益和较强的流动性,与同期的储蓄利率比较,平均收益水平要高出30%左右。

  结构性产品成新宠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疲软了大半年光景,主要原因是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传统投向——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各类人民币债券的市场利率自去年下半年起便一路下滑。为了使自己的产品更具吸引力,多数商业银行开始在结构性产品上做文章。

  多位银行理财专家认为,今后,结构型产品、收益浮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将主导今后的市场。这类浮动收益型的产品的获利多同一个标的挂钩,而挂钩标的会是利率、

汇率、黄金价格、某一指数等。

  如兴业银行在售的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收益与欧元兑美元汇率区间挂钩,为期6个月,投资起点5万元,预期年收益0或1.66%或2%或3.2%,即最高收益率3.2%,最低仅保本。需要提醒的是,“最高收益率”并不代表所能获得的真实收益率,投资者需要承担一定的获利风险。

  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计划”,其资金收益与国际金融市场投资产品相连接,产品到期时,银行返还投资者的全部人民币本金以及美元投资收益。

  外资银行不甘示弱

  

外汇理财方面,目前,工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都推出了各自的产品,外资银行也开始“抢食”节后理财的市场。

  东亚银行宣布,将于本月下旬推出两款和黄金价格挂钩的一年期保本美元投资产品,起存金额为5000美元,这两款产品的最高预期年收益达8%。同时,该行贵宾账户显卓理财的门槛定为3万美元,不但远低于汇丰、花旗等欧美银行的5万美元,甚至比一些国内银行的贵宾账户门槛还低。

  此外,荷兰银行也推出两种理财产品:分别是石油-黄金挂钩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第二期)和标准普尔/荷银水资源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二期)。

  作者:本报记者 沈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